以下以UCSC稱呼義大利聖心天主教大學(Università Cattolica del Sacro Cuore),分享我的交換申請經驗。

我是台大 2017/2018的出國交換生。台大校內的申請程序與準備工作,已經有很多學長姐分享過,我就不再多說。

 

 ---前言---

其實當初填志願時,我的前六志願是荷蘭的學校,會把荷蘭放最前面的原因是:

1.荷蘭人英文很好,溝通不會有太大問題

2.生活費不會太貴(當初爬文,一個月大概3萬台幣)

3.有認識的學姊去荷蘭交換完,整個對荷蘭念念不忘,之後還去讀碩士

4.跟台大簽約的學校在國際排名都還不錯

 

接下來的志願就是UCSC,而我第一次分發的結果是UCSC,考慮了以下幾點之後,我就確認了。

1.聽同學說去那邊交換的學姊表示課程還不錯(上完課之後,我會寫課程分享,再給大家參考)

2.義大利的生活費不會太貴(也是一個月大概3萬台幣)(回來之後,會公布我的花費,來驗證一下)

3.我想多學一個語言(義大利人的英文不太好,所以要多學一點義大利文才能活得比較好(?)XD)

4.UCSC位於義大利米蘭,而這個位置算在歐洲的中間,去別的國家還滿方便的

 

---正文---

首先,來介紹一下UCSC的兩個給交換生的計畫:

1. UCSC International Curriculum

2. UCSC University Academic Curriculum

第一種好像是專門給交換生的,都是英文授課,我個人覺得課程難度應該不會太難,課程內容大多和義大利有較密切的關係,例如義大利文化、產業、社會之類的。

第二種應該就是和本地生一起上課,有英文,也有義大利文授課。如果要上義大利文授課的課要有語言檢定喔~課程難度應該會比較高,就想像是自己原本大學上課的難度。

 

我是選擇第一種計畫,因為我交換的目的不是學術研究,而是想多體驗歐洲的文化,第一種課程比較符合我的需求。

 

---給正在排志願的人--- 

其實學校的課程安排應該是當初排學校志願時,就要納入考量喔~這裡算是講解申請的前情提要。

更詳細的交換計畫說明,可以參考UCSC官網

 兩個計畫的說明:

http://www.ucscinternational.it/spend-a-semester-with-us/study-abroad-in-milan#program-options

 UCSC International Curriculum的課表:

http://www.ucscinternational.it/spend-a-semester-with-us/study-abroad-in-milan#ucsc-international-curriculum

 UCSC University Academic Curriculum的說明:

http://www.ucscinternational.it/spend-a-semester-with-us/study-abroad-in-milan#ucsc-university-academic-curriculum

 UCSC University Academic Curriculum的課表:

http://ects.unicatt.it/ects/

 

 

---給已經確定要去UCSC的人---

接著,就來填申請表吧!

我覺得UCSC的申請算很簡單,只有兩大份資料要填,而且資料線上繳交即可。


第一份:Learning Agreement/Course Request List

這會隨著通知信一起附上(也就是UCSC第一次寄來的信)。

 

第一頁

 

第二頁(其實不用理這頁)

 

填完之後,就可以上網填資料了!(UCSC的信件裡會給連結)

 

 

第二份:線上申請書

點進連結後,有七大部分要填,就跟著網站的指示填資料就可以了。

(1)Personal Information

 

(2)Emergency Contacts

(3)Educational Background

(4)Preferred Stay

 

(5)Further Information

(6)Relevant Documents To Be Uploaded

(7)Declaration Of Consent

 


送出申請之後,就等待UCSC通知就可以了,大概是一個月後會通知。


老實說,我覺得被拒絕的機率很低,所以當確認自己會被台大推薦給UCSC之後,就可以開始處理機票、住宿之類的事,尤其機票越早買越便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行政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chun 的頭像
    yichun

    Yichun分享

    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