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達米蘭後,我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辦sim卡。但是米蘭的Malpensa機場完全沒有電信公司的店面,所以必須到米蘭市區才可以辦。(2017/08的經驗,不知道後來有沒有改變)

米蘭中央車站(Centrale)裡就有各家電信公司的店面:TIM、3、Wind、Vodafone。當初因為聽說TIM的收訊比較穩,價格也不貴,就像義大利的中華電信,所以我選擇這家。

辦理的方式滿簡單的,攜帶護照至店面,跟店員說自己的狀況,請他推薦方案。我後來選的是「TIM International」方案。

sim卡10歐,電信方案是一個月10歐。今年三月的時候有改變計價方式,變成10點多歐。後來好像又有調降費率。我最後也不知道費率精確是多少,不過一定不超過11歐。

方案內容包含網路10G、電話1000分鐘。

義大利的sim卡在其他歐盟國家使用都不用收漫遊費,因此去其他國旅行時,可以正常使用網路、電話。注意:瑞士、英國、巴爾幹半島的許多國家皆非歐盟國,所以去這些地方記得把漫遊關掉,或是開飛航,甚至直接拿掉sim卡,否則一不小心又會被扣很多錢。

推薦大家安裝TIM的app (MyTIM),可以查看自己電話帳戶餘額、網路使用流量、通話時間。但要注意不要亂按,萬一不小心開啟奇怪的服務,就會被扣錢。


App首頁,可以看到帳戶餘額。

 

儲值方式像台灣的預付卡一樣,新的一個月或帳戶沒錢時,就去超市買儲值卡,或去TIM的店面儲值,也可以去菸草店(Tabaccheria)跟店員說要儲值,他就會請你或幫你輸入電話號碼,繳費後即完成儲值。

義大利文小教學:儲值 (v)ricaricare

如果遇到英文比較不好的店員,跟他說這個字,他們應該就懂了。

05
Tabaccheria示意圖,只要有右上角的大T招牌,都可以儲值。
 (圖片來源:http://centroextense.it/negozi/tabaccheria)

也可以直接用app刷信用卡儲值。從app首頁點進”Ricarica”,選擇要儲值的金額後,按”Avanti”,就會跳至繳費畫面。


儲值畫面

我有試過幾次,但是都沒有儲值成功,所以還是選擇去超市買儲值卡。


底圖來源:https://www.pinterest.co.uk/pin/503629170821671888/

如果在櫃台旁沒看到儲值卡,就直接跟店員說要買儲值卡”ricarica carta”,店員應該就會懂了。然後再告知電信公司和儲值的金額,他就會拿出儲值卡幫你結帳。

結帳後,儲值的16位密碼會印在發票上。之後,打開TIM的app,選擇點進”Ricarica”,選最下面的”Ricarica con Ricaricard”,會進入另一個畫面,在中間的空格輸入發票上的16位密碼就可以了。

回到app首頁就可以發現帳戶餘額增加,表示儲值成功,也會收到簡訊通知。


輸入16位儲值密碼的畫面

TIM的收訊和網路速度都還不錯,但是很常亂扣錢。比如申辦時,沒告知就開通很多用不到的服務。直到我察覺帳戶的餘額不對,去門市問,才發現因為這些奇怪的服務被額外扣錢了。另外,TIM的網站和app都是義大利文,操作有些不便。

交換的這十個月,我去了兩三次門市處理被扣錢的問題,而他們的服務態度都不太好。所以我個人私心不推薦辦這家的電信服務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行政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chun 的頭像
    yichun

    Yichun分享

    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